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图片新闻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重庆高新区打造“无废城市”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
图片新闻
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
重庆高新区打造“无废城市”
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新华社南京7月6日电 (记者 王珏玢)记者6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中、英古生物学者发现一批保存有1亿年前彩色昆虫的琥珀化石。这些昆虫具有强烈的金属光泽,呈现出绿色、蓝色、黄绿色等色彩,为了解远古生物的真实样貌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悉,此次研究的化石共35枚,产自约1亿年前的白垩纪中期。研究团队发现,这些金属色泽来自昆虫自身结构。对其中一枚青蜂标本的超微分析显示,其呈现出的蓝绿色色彩源于多层重复出现的纳米级结构。

  相关研究成果于7月初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