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图片新闻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重庆高新区打造“无废城市”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
图片新闻
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
重庆高新区打造“无废城市”
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本报讯 (重庆日报见习记者 王天翊)日前,两江新区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下称“航天三院”)三〇四所签约,航天三院重庆两江赛博科技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将聚焦智慧城市治理和智慧应急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航天三院是集预研、研制、生产、保障于一体,配套完备、门类齐全的飞航技术研究院,三〇四所则是其信息技术与智慧产业总体牵头单位,拥有航天科工飞航软件评测中心、管理信息化技术中心、质量与可靠性信息中心、应用数学研究中心、智慧管网(廊)工程技术中心等中心,以及工控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航天工业联合实验室等研究机构。

  根据协议,创新中心将由两江新区与三〇四所采取“孵化器+研究院”的模式联合运营,旨在建设以科技研发、项目孵化、产业导入、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及培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产业基地,重点聚焦智慧城市治理和智慧应急两个核心方向的创新发展,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其中,智慧城市治理项目主要面向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全生命周期及安全需求,强化专业技术、产品研发等科技创新原动力,用航天智慧赋能新型城市治理。智慧应急项目是智慧城市治理领域的延展,服务于国家全灾种、大应急体系,打造国家级智慧应急技术高地,形成国家级智慧应急产业基地。

  航天三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院将全力支持三〇四所与两江新区的深入合作,支持三〇四所带动院属其他优势单位,共同参与两江新区智慧之城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打造面向西部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