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图片新闻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重庆高新区打造“无废城市”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赛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
图片新闻
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
重庆高新区打造“无废城市”
中英古生物学家揭秘1亿年前昆虫真实色彩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法环保研发中心建业内首个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系统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日前,由市水务资产公司所属中法环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学仿真决策支持系统,在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成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作为智慧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大脑”,为污水处理厂智能运行提供技术支撑,这也是目前国内外首个实现污水处理厂在线决策支持的系统。

  据介绍,研发人员利用唐家沱污水处理厂的历史运行数据和基础条件,构建了污水处理厂的数学模型;通过敏感性分析,确定影响模型的重要参数,调整这些参数使模型模拟的出水水质达到精度要求;利用大数据中心获得的水质监测数据,生成最优的水质控制策略。通过选择最优的操作参数,污水处理厂的曝气系统将提供准确的硝化需氧量,实现总氮的削减和降低鼓风机的电耗,实现多个环节的节能减排。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