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流言别信吸尘器的妙用客家酿豆腐能即时制冷的杯子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些流言别信
吸尘器的妙用
客家酿豆腐
能即时制冷的杯子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厨房

客家酿豆腐

黄静

  客家酿豆腐也称为肉末酿豆腐、东江酿豆腐,据说它的由来与北方的饺子有关。客家先民原来居住在中原地区,当地产小麦,常用面粉做饺子。后来因为战乱等原因,客家先民迁徙至南方生活。岭南地区少产小麦,面粉很少,于是想到用豆腐代替面粉,将馅料塞入豆腐,犹如饺子一般。因其味道鲜美,便成了客家名菜。

  材料:

  猪肉、豆腐、虾仁、大蒜、朝天椒、葱、料酒、盐、干淀粉、酱油、白糖、油。

  做法:

  1.虾仁用温水泡软,洗净后切碎,大蒜、朝天椒切碎,葱洗净切碎。

  2.猪肉剁成馅放入碗中,加入虾仁、料酒、盐、干淀粉,顺时针搅打上劲。

  3.用勺子在豆腐中央挖一个深至2/3的小坑,将肉馅酿入其中。

  4.炒锅中倒入少量油加热,放入豆腐,用中小火慢煎至金黄色,翻面将酿有馅的一面向下,煎至金黄色。

  5.豆腐煎好后捞出沥油备用,锅里留少量余油,下姜、蒜末爆香。

  6.加入少量的清水烧开,放入煎好的豆腐,调入酱油、白糖、盐用中火煮开,转小火焖煮3分钟,让豆腐充分吸收酱汁,最后用水淀粉勾芡,撒入葱花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