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热爱植物的人释怀(小小说)趋光麻饼情缘
第16版:科技生活·巴渝文学
上一版    
做个热爱植物的人
释怀(小小说)
趋光
麻饼情缘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怀(小小说)

余德城

  老王少言寡语、不善言辞,是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一致认同的闷油瓶。5月20日那天晚上,老王从武隆回到重庆主城,一进家门,看到妻子摆好的一大桌饭菜,十分高兴地喊了好几次女儿吃饭,女儿在书房说忙得不得了叫他自己先吃。两三个月才回家一次,本想一家老少热热闹闹聚个餐的老王,顿时火冒三丈,像一串被点燃的炮仗,砰砰砰砰地“炸”了好大一阵子,把女儿和妻子、包括刚上小学的孙女儿都“炸”得晕头转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第二天一大早,余火未消的老王和妻子,便与二十年前的几个同事一道,驱车六七十公里,到寿湖区去拜见一个事业有成的企业界老友。为不过早打扰百忙中的老友,老王一行你好我好大家好之后,便开心地在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的鑫迈良缘农旅生态产业园的景观大道上散步。大家一番寒暄后,留着一头披肩长发、穿一身黑色衣裤的武萍突然话锋一转,向个头矮小、微胖精干的罗媛问道:“罗姐,你那一对宝贝儿女,经常回家看望你们吗?”

  罗媛一听,满是笑意的脸立马就垮了下来,失望地答道:“看望我们?一年半载不见人影不说,连电话都懒得打一个。”

  旁边稍显年长的江晓玲一听,赶忙接住罗媛的话茬:“都差不多,我儿子不也一样!他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回家不是找我拿钱就是要买这买那。”

  罗媛又看向老王:“老王,你家女儿呢?”

  头有点秃的老王欲言又止。见此情景,老王的妻子赶忙对罗媛说:“罗姐你莫问,他昨晚才为王芳几个月没跟他打过一个电话发了一通臭脾气!”

  恰在此时,老王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原来,是他们专程前去拜见的老友,鑫迈良缘的刘董事长忙完了。

  老王和同事们便一起前往刘董事长那宽敞明亮的办公大楼。与刘董事长见面后,大家又是一阵寒暄。正当大家聊兴正浓时,张兰花问老刘:“刘董事长,你把几十年奋斗所得的钱,全部投到这么大的农旅产业园,你们一大家子同意和支持吗?”

  稍加思索后老刘说道:“兰花主任问这话,是很多人都想问的一句话!但我不主动提及!我们这些所谓的企业家,都是从人民大众中来,发展、致富后应该回到人民大众中去。这样,既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又响应了党和国家的号召,更为我圆了回报桑梓的梦想!”

  微微苦笑了一下老刘接着又说:“不怕你们笑话,妻子、儿女们也不主动给我打电话,我倒每天坚持一个一个地挨着给她们打!”

  刘董事长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老王“啪”地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唉呀我的个天!这不就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吗,昨晚我为啥还要发那么一场莫名其妙的火呀。”

  老王这通操作,把一屋人搞蒙了,一个个瞪着双眼盯着老王。

  老王开怀大笑:“今天我没有白来,凡事顺理成章那是自然,但偶尔逆向行事,也可换来满心快乐。从今往后,她们不给我打电话,我就坚持天天给她们打!”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