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饮食与减肥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乘船出行意外落水要学会自救南京素什锦如何去除家里的各种“怪味”遗失声明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关于饮食与减肥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乘船出行意外落水要学会自救
南京素什锦
如何去除家里的各种“怪味”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去除家里的各种“怪味”

  盛夏已至,家里的边边角角最容易产生异味,难闻又不容易清理。如何除味成为很多家庭的烦恼。试试这些生活小窍门,给自己和家人营造一个绿色清新的生活环境吧。

  香烟味

  室内吸烟的结果就是烟雾缭绕,呛人的烟味挥之不去,而且有碍身体健康。如果你也有类似的苦恼,可用蘸了醋的纱布在室内挥动或点支蜡烛,烟味即可有所减轻。

  花肥臭味

  喜欢在室内养花的人都会遇到这种问题,,若用发酵的溶液做肥料,会散发出一种臭味,这时可将新鲜橘皮切碎掺入液肥中一起浇灌,即可减轻臭味。

  厨房异味

  做完饭菜后,厨房内的各种味道很浓,在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异味就能得到改善。

  鱼腥味

  如果炒菜锅里有鱼腥味时,可将锅烧热,放一些用过的茶叶擦锅,过几分钟鱼腥味就会消失。在洗碗、洗锅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者滴几滴醋,有助于消除碗碟和刀具上沾到的鱼腥味和葱蒜的异味。

  油漆味

  新买的家具一般都会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只需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1~2天油漆味便可减轻,也可将洋葱浸泡在盆中,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