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首次举行毕业云歌会我国国际实质等效的医学专业认证制度取得重大突破有关部门明确高考防疫举措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严防溺水事故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大学首次举行毕业云歌会
我国国际实质等效的医学专业认证制度取得重大突破
有关部门明确高考防疫举措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严防溺水事故
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岸区开展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四新 张飞)近日,由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和南岸区教委共同举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重庆市第八十四中学举办,特邀另一“进校园”示范单位文峰小学师生参与。

  在抗疫期间结合传统端午节向师生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芳香化湿浊的重要性与方法。活动当天师生们共同表演了中医药芳香抗疫的节目。不仅如此,活动中还有包手工药粽、缝制手工香包、饮艾草茶、熏艾条以及结合夏至节气讲解鹿角、半夏、蝉蜕中药知识等10余项习俗体验活动,师生们在专家的指导下为来宾介绍端午传统习俗,彰显了“端午百草盛、驱邪解时疫、中医药文化、传承育少年”的活动主题。

  据悉,重庆市第八十四中学作为南岸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实施学校,目前正积极建设中药材种植劳动实践基地,开发中医药启蒙课程,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该校《初中中草药种植劳动教育课程实践研究》也已成功申报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建设推进项目第五批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