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首次举行毕业云歌会我国国际实质等效的医学专业认证制度取得重大突破有关部门明确高考防疫举措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严防溺水事故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大学首次举行毕业云歌会
我国国际实质等效的医学专业认证制度取得重大突破
有关部门明确高考防疫举措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严防溺水事故
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时发热咳嗽怎么办?
有关部门明确高考防疫举措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胡浩)2020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一次高考,是今年首场国家教育考试。近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前健康监测、异常情况评估、人员卫生防护等高考防疫举措。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教育部,制定了细化的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要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要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贺青华介绍,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