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污高手不是它云南特色小吃——腾冲大救驾夏季水果怎么保鲜广告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去污高手不是它
云南特色小吃——腾冲大救驾
夏季水果怎么保鲜
广告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水果怎么保鲜

吴明

  炎炎夏日,水果成为许多人消暑解渴的首选,可是保鲜却是个大难题,一旦买多久放,水果的颜色、味道都会大打折扣。那么,有关夏季水果的保鲜方法,你知道哪些呢?

  分开保存。许多水果在成熟的过程中会释放大量乙烯,比如苹果、香蕉以及木瓜等,这会促使其他水果加快成熟,进而容易腐烂变坏。坏掉的水果也会释放大量乙烯,要马上从水果堆里拿出来。所以,这样的水果要分开来存放。

  覆上保鲜膜。西瓜没吃完时,我们通常只把西瓜的切面用保鲜膜包起来,但它的水分还是会流失。最好把整个西瓜都用保鲜膜包好,这样才不会流失太多的水分。哈密瓜也一样,用保鲜膜将整个哈密瓜包好,这样才能保存更长的时间。

  排出氧气。山竹、葡萄以及提子等水果,很容易氧化腐烂。因此,在保存这类水果时,不但需要低温冷藏,而且要尽量排出其中的氧气,以免水果氧化坏掉。

  根部裹住挂起来。像香蕉这种水果,只要放在通风阴凉处即可。最好把香蕉挂起来,减少香蕉与其他物体的接触面。因为香蕉的根部会释放乙烯,所以用保鲜膜把香蕉的根部裹住,再挂起来,这样就能很好地延缓香蕉长斑的速度,保鲜的时间会更久。

  别洗掉果胶。水果的表面有天然的果胶保护,能够预防水分的流失以及微生物的侵扰。没有必要把水果清洗后再放冰箱,因为容易把果胶洗掉。另外,应把容易受损伤的水果放到保鲜盒里,以免在冰箱里受到挤压。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