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污高手不是它云南特色小吃——腾冲大救驾夏季水果怎么保鲜广告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去污高手不是它
云南特色小吃——腾冲大救驾
夏季水果怎么保鲜
广告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特色小吃——腾冲大救驾

魏武

  大救驾是云南腾冲县最出名的传统小吃之一,以色、香、味、形四美并具的独有品质吸引了大批食客。据传,清初吴三桂率清军打进昆明,农民起义军大西军领袖李定国命大将靳统武护送朱由榔至腾冲,当时天色已晚,一行人走了一天山路,疲惫不堪,饥饿难忍。找到一户农家,主人把家里最好的食物炒在一起,做成了由饵块、火腿、鸡蛋、青菜组合的一盘菜。朱由榔吃后赞不绝口地说:“炒饵块救了朕的大驾。”从此,腾冲炒饵快便有了一个别名——“大救驾”。

  材料:

  饵块400克,鲜猪肉100克,火腿60克,番茄50克,鸡蛋1个,菠菜40克,葱白段、糟辣椒各30克,精盐5克,酱油20克,味精2克,湿淀粉10克,熟猪油适量,肉汤250克,酸菜60克。

  做法:

  1.猪肉切成薄片,加盐1克、湿淀粉10克拌匀静置10分钟。

  2.饵块切成菱形片,火腿切成薄片,番茄切成小块,酸菜洗净切成丝,菠菜洗净切成段备用。

  3.锅中加入熟猪油20克烧热,放入饵块片炒软后盛入盘中。

  4.锅中放入熟猪油25克烧热,下肉片过油倒入漏勺。

  5.锅中加入熟猪油60克烧热,倒入葱段炒出香味,然后倒入番茄、菠菜、肉片、火腿片、鸡蛋翻炒,再倒入糟辣椒、味精、盐、酱油、肉汤,最后加入饵块拌炒均匀,装盘。把酸菜和肉汤煮开装入碗中,与炒饵块搭配食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