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AI仿生手:0.5秒内快速响应肌电信号单腿跳跃机器人实现精准着陆马赛克照片有望被还原日企推出AI合成平面模特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AI仿生手:0.5秒内快速响应肌电信号
单腿跳跃机器人实现精准着陆
马赛克照片有望被还原
日企推出AI合成平面模特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克大学研发新AI工具
马赛克照片有望被还原

张阳

  杜克大学团队研究出了一种名为Pulse的AI工具。它可以利用少量像素创造出分辨率高达原始64倍的逼真面孔,合理填补出原本不存在的细纹、睫毛和须发等特征。

  研究人员表示,该系统并不能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用于身份识别,比如将安全摄像头拍摄的失焦或者根本无法识别的照片变成真实的清晰图像。它只是依据这些模糊的像素,“想象出”不存在但是看起来很真实的新照片。

  传统方法是在获取一幅低分辨率图像后,通过尝试使它们与计算机以前看到的高分辨率图像中的相应像素平均匹配来“猜测”需要额外的像素。杜克大学的研究小组想出了不同的方法,这套系统不会先获取一张低分辨率图像然后慢慢增加细节,而是破坏人工智能生成的高分辨人像样本,在缩小到相同大小之后,尽可能寻找与输入图像相似的面孔。

  研究团队主要使用了“生成式对抗网络”这种机器学习工具。模型通过框架中(至少)两个模块:生成模型和判别模型的互相博弈学习产生相当好的输出结果。简单来说就是一组算法产生一张图像,另外一组算法来判断这种图像是真是假。如果判定为假,算法就会重新生成图片,一旦判定为真,开发人员就会检查结果,以确定算法是否需要调整。

  研究人员说:“Pulse可以依据杂乱的、低质量的图像而创造出逼真的图像,这是其他方法无法做到的,从一张模糊的头像照片,它能生成许多种可能性,每一种都像一个栩栩如生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