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AI仿生手:0.5秒内快速响应肌电信号单腿跳跃机器人实现精准着陆马赛克照片有望被还原日企推出AI合成平面模特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AI仿生手:0.5秒内快速响应肌电信号
单腿跳跃机器人实现精准着陆
马赛克照片有望被还原
日企推出AI合成平面模特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腿跳跃机器人实现精准着陆

  自 2016 年以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仿生微系统实验室,就一直在努力研发和改进单腿跳跃机器人Salto的性能。如今,加州大学的单腿跳跃机器人已能实现精准着陆。

  开发过程中的一大难点,就是精确控制 Salto 的角动量,尤其从一个点移至另一个位置的时候。准备跳跃时,机器人需要将身体前倾,然后利用反作用轮来调节平衡,使之能够以合适的角度实现受控着陆。若角动量控制不佳,Salto 很可能在目标点位降落后摔倒。

  团队负责人介绍,想要从 1 米高度着陆后维持稳态,Salto 必须将前后摆动幅度控制在 2.3°左右。对于只有一条腿的机器人来说,需要借助可以反旋的手臂来平衡。

  据悉,受控着陆极大地提升了 Salto 跳远的准确性,能够精确着陆在能力半径范围内的任何地方,即便目标点位不到硬币半径的大小。

  最终,在 60 次跳跃测试中,Salto 机器人实现了 52 次的完全受控着陆,坐到 “脚跟”五次、跌倒仅有三次。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