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添助力  打开创业新天地重庆全面推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就业问答重庆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
第08版:科技创新·人才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学生就业添助力 打开创业新天地
重庆全面推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就业问答
重庆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

  近日,重庆市首届高层次人才制造业(汽车行业)学术沙龙在渝举行,来自重庆汽车行业的专家,以及高校、企业、人才代表及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相关专家齐聚,共同探讨如何开创汽车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学术沙龙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人才发展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为全市各个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让大家通过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助推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相融合。

  从2017年开始,重庆启动实施人才服务证制度,由市、区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全市高层次人才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人才服务证2851张(市级1284张),提供各类服务34931人次,其中汽车制造业持证人才191人。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落实人才服务相关政策,及时了解人才需求,近期,市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高层次人才学术沙龙问卷调查。根据反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汽车制造业、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热点受到人才关注。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将根据人才反馈需求继续举办类似主题沙龙活动,让全市高层次人才与企业相融合,推动理论成果转化落地,助推行业经济发展,发挥高层次人才潜能和作用,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动力。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