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挑选轮滑鞋快速泡发干货有技巧福建名菜——东璧龙珠木质菜板怎么清洗遗失声明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5招教你挑选轮滑鞋
快速泡发干货有技巧
福建名菜——东璧龙珠
木质菜板怎么清洗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速泡发干货有技巧

赵亮

  海带、香菇、腐竹等干货储存方便,是很多家庭的必备食材,然而,着急用的时候,应该如何快速泡发呢?

  香菇。把干香菇放在密封盒里,倒入温水,放少量糖和淀粉。将密封盒密封好,用力摇晃,大概2分钟后,香菇就会变软。没有硬心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海带。将海带泡入清水中,随后加入一勺白醋,静置5分钟。经白醋浸泡过后,海带瞬间就柔软起来了。

  竹荪。准备一碗温水,加入一些盐,将干竹荪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就可以泡发好了。

  腐竹。将腐竹掰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放入温水中,之后放进微波炉,调至大火微波10分钟即可。

  黄花菜。干黄花菜洗净后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起并沥干水分,用剪刀剪去根部即可。

  银耳。先将其底部发黄部分去除干净,然后将银耳放入凉水里,让其吸收水分。等10分钟左右,看到银耳体积明显变大后,将其放入微波炉,中火微波5分钟,取出后就能用了。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