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13家众创空间进入“国家队”重庆将打造大数据“三中心一平台”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正式启动 等你来报名图片新闻重庆首家共享医疗平台开诊一卡享受12项服务中国农科院研发成功一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新增13家众创空间进入“国家队”
重庆将打造大数据“三中心一平台”
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正式启动 等你来报名
图片新闻
重庆首家共享医疗平台开诊
一卡享受12项服务
中国农科院研发成功一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科院研发成功一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董峻)中国农业科学院一个科研团队日前在农业污染物快速检测技术上获得新突破。科研人员研发成功一套快速检测系统,5分钟左右即可检出农产品中的多种农药残留。

  研究人员称,这一技术集成了免疫检测、图像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试纸条经微信小程序拍照后上传、后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后,检测结果即可显示在手机上。该技术可以对多种目标物同时检测,适合政府相关部门对农产品质量进行快速筛查及生产者自查、消费者自检等。

  科研人员还开发了一套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算法系统,可同时进行图像识别、截取、纠偏、分析和结果判定。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