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13家众创空间进入“国家队”重庆将打造大数据“三中心一平台”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正式启动 等你来报名图片新闻重庆首家共享医疗平台开诊一卡享受12项服务中国农科院研发成功一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新增13家众创空间进入“国家队”
重庆将打造大数据“三中心一平台”
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正式启动 等你来报名
图片新闻
重庆首家共享医疗平台开诊
一卡享受12项服务
中国农科院研发成功一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坡发放首批“人才龙卡”
一卡享受12项服务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孟涛 王丽)日前,九龙坡区举行首届“人才龙卡”授卡仪式,向2019年对九龙坡有突出贡献的40名优秀人才发放了“人才龙卡”。据悉,“人才龙卡”获得者涵盖了教育、卫生、科研院所、文化、人工智能、制造业、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各个领域。“人才龙卡”持有人及其家庭可享受包括医疗服务、子女入学、配偶子女就业等12项服务。

  据介绍,“人才龙卡”的申领对象主要包括经国家、省市认定或审核确认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具有较大社会贡献或经市场认可的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或创新创业团队创始人;在九龙坡区教育、卫生、文化、环保、社会管理及新能源、生物科技、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做出重大特殊、突出贡献,经九龙坡区委、区政府研究审核认定的其他优秀人才。

  “人才龙卡”有效期为3年,实行一卡通服务管理,持有人或持有人家庭可享受12项优惠政策。例如,医疗服务方面,持有人可享受每年到定点医疗机构免费健康体检以及区内定点医院优先就诊等“绿色通道”服务;教育方面,持有人未成年子女或孙子女(外孙子女)需在九龙坡区入托入学的,可统筹安排到区内幼儿园、中小学;住房保障方面,持有人在区内购房的,可按上一年度全区商品房销售建筑面积均价享受最高90%的购房补贴;未购房的,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同时,持有人还能享受文化旅游、体育健身及机场要客通道等服务。

  “以往人才服务政策相对分散,专家人才申报起来较为繁琐。”九龙坡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龙卡”将多项人才服务政策集纳起来,一卡通行,解决了这一痛点。九龙坡区还打造了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配备10名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进行对接服务,“人才龙卡”持有者只需向人才服务专员提出相应申请,便有对应专员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近年来,九龙坡区先后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支持人才区内购房实施意见》《青创人才公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逐步建立健全专家表彰激励和“人才龙卡”服务制度。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