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城:普利寺遗址又有新发现守着过去岁月的午门成都发现有6000多座墓葬的“通史式”古代墓群山东济潍高速沿线新发现11处文物点河北隆尧发现明代万历年间碑刻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河北临城:普利寺遗址又有新发现
守着过去岁月的午门
成都发现有6000多座墓葬的“通史式”古代墓群
山东济潍高速沿线新发现11处文物点
河北隆尧发现明代万历年间碑刻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隆尧发现明代万历年间碑刻

  新华社石家庄电 (记者 李继伟)记者近日从隆尧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文物保护人员发现一通“巡抚都察院禁谕明文”碑,碑文记载了两个村庄80年集市相争的详细过程及官府判案经过。该碑高188厘米、宽86厘米、厚27厘米,碑两面均有文字,碑文共2105字,大部分碑文清晰可辨。碑文显示,该碑刻立于明万历十四年(公元1586年),距今已有434年历史。

  据隆尧县文物保管所所长李方介绍,公子村和魏家庄村虽是邻村,但属不同府县,两村“争集”持续时间长、涉及人员多。该碑碑文内容丰富翔实,情节曲折复杂、引人深思,对于研究明代官府政令、民风民俗和民间商业形态,具有十分宝贵的历史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