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城:普利寺遗址又有新发现守着过去岁月的午门成都发现有6000多座墓葬的“通史式”古代墓群山东济潍高速沿线新发现11处文物点河北隆尧发现明代万历年间碑刻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河北临城:普利寺遗址又有新发现
守着过去岁月的午门
成都发现有6000多座墓葬的“通史式”古代墓群
山东济潍高速沿线新发现11处文物点
河北隆尧发现明代万历年间碑刻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发现有6000多座墓葬的“通史式”古代墓群

  新华社成都电 (记者 童芳)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公布,在成都市南部发现战国至明代的6000余座古代墓葬,出土数万件珍贵文物。墓葬类型主要为崖墓、岩坑墓、砖室墓等,时代自战国至明代,出土数以万计的陶、瓷、铜、铁、玻璃、石质等不同材质文物,其中以战国末期“郫”戈、西汉时期带外文字母的“龙纹铅饼”、新莽时期错金“一刀平五千”钱币、东汉时期画像石棺、晋代印度-太平洋珠等文物最具历史与艺术价值。

  上述考古成果为探索丝绸之路上的中西文化交流、古代社会变迁等重要课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实物资料与历史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