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可以叫“无人车”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香港浸大新发明有助治疗帕金森病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打车可以叫“无人车”
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
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
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
香港浸大新发明有助治疗帕金森病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

  近日,随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最后一条12英寸海底管线终止封头入海,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陵水17-2气田海管铺设首阶段作业在南海西部海域顺利完工。这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资源开发能力再获重大突破,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此次海管铺设作业是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整体开发项目之一,铺管作业水深1542米,创造了我国海底管线铺设水深的新纪录。海底管线是海上油气输送的“大动脉”,被喻为海洋油气生产系统的“生命线”。(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