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可以叫“无人车”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香港浸大新发明有助治疗帕金森病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打车可以叫“无人车”
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
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
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
香港浸大新发明有助治疗帕金森病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

  新华社电 (记者 张毅荣)中德两国高校科研人员近日合作发表论文说,他们利用一种高导电性的二维材料和多孔结构的聚乙烯醇缩丁醛,制备出了一种高灵敏度的柔性压阻传感器,未来可广泛应用在可穿戴医疗领域。

  据介绍,传感器所用的新型二维材料称为MXene,由钛等过渡金属的碳化物或氮化物制成,其微观结构是一层层的分子薄膜,所以被称为二维材料。近年来MXene在储能、传感、催化、电磁干扰屏蔽等领域应用广泛。

  在最新研究中,科研人员用MXene和聚乙烯醇缩丁醛制成了薄片状的传感器。这种传感器能探测出很小的变形,具有检测范围宽、检测限低、检测电压低、功耗低、响应时间快、机械稳定性好等优点。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