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可以叫“无人车”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香港浸大新发明有助治疗帕金森病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打车可以叫“无人车”
中德高校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高灵敏柔性传感器
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
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首阶段完工
香港浸大新发明有助治疗帕金森病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类细胞首次实现可控可逆变透明

  近日,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发表一项生物技术研究,一个美国研究团队称,首次在实验室内成功将人类细胞可控、可逆地变成透明。此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阿隆·格罗德斯基及其同事,受头足类动物的适应性皮肤细胞的启示,并从其结构和功能中汲取灵感,着手设计并改造了人类细胞。这些细胞包含可重构的基于蛋白质的光子结构,能够有控制地、可逆地变为透明。

  研究团队选择的是人类胚肾细胞,通过改造使它们表达乳光枪乌贼外套膜中的反光蛋白质A1。之后,他们研究了表达该蛋白是否影响人类胚肾细胞与光的互作,以及这些性质是否可控。他们在实验室使用不同浓度的氯化钠溶液,改变了工程细胞的透明度,完成了该实验。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