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应该如何选购芙蓉鸡片能折叠能拍打的椰子灯新衣服去除异味有妙招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酸奶应该如何选购
芙蓉鸡片
能折叠能拍打的椰子灯
新衣服去除异味有妙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衣服去除异味有妙招

林玖

  新买来的衣服闻起来总有一股异味,这是新衣服上残留的味道。那么,残留的异味应该怎么去除呢?

  1.食盐浸泡。食盐可以消毒、杀菌、防止面料褪色。新衣服买回来后,可以先用食盐水浸泡一会儿再洗干净。

  2.挂浴室。洗完澡后,将有异味的衣服挂在浴室,然后把门关上。第二天再将衣服拿出,这时已经没有异味了。

  3.活性炭。活性炭有很强的吸附功能,可以用它来吸附新衣服上的异味。

  4.柔顺剂。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话,可以试试柔顺剂。把新衣服用清水洗干净后,倒入少量的柔顺剂,再兑入没过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钟左右晾干即可。

  5.花露水。新买的衣服如果有异味,可以在常规清洗后,在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浸泡10分钟左右再漂洗一遍。花露水不仅能够帮助防止衣服掉色还能够有效去除异味。

  6.风油精。新买的衣服如果有异味可以先对衣服进行清洗,然后在水中滴入几滴风油精,浸泡约10分钟后再漂洗。这种方法也可以去除衣服上残留的霉味。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