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绿山水如何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作用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科技强则农业强 科技兴则农业兴
第05版:科技创新·观点
上一版 下一版  
青绿山水
如何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作用
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科技强则农业强 科技兴则农业兴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心笔会

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邱晓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这一论述形象准确地描绘了当前一些党员和领导干部墨守成规、不思进取的不良现象,为我们更好地做好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指明了努力方向。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勇敢担当。对于我们来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担当,要坚持公而忘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向上报实情、讲真话;要坚持“基层至上、群众无小事”的理念,解决难题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待工作中难点问题,要迎难而上,寻找对策;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动真碰硬,敢抓敢管;维护党的事业和群众的利益,要不迟疑、不退缩。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锐意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锐意改革首先要从思想改造、观念更新、思路换道上破题,防止出现基层群众已经过河上岸,我们还在摸石头;群众的思想已经穿上“西装”,我们还在设计中式长衫;社会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头脑还停留在“过去时”。要破除看摊守业思想,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要确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观念,深入调研查找问题。要坚决破除传统思维定势、破除条框限制、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发扬斗争精神直面矛盾,勇于打破利益固化藩篱,动不合理的“奶酪”。要树立全球的世界眼光,高标准订规划,高质量破难点,高水平促发展。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实事求是。为基层减负,切实转变作风,做到作风好、意志坚、工作实、效果好。坚持从文山会海中脱身出来,到一线、听真话、摸实情。要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做到遇到问题不绕道回避,解决问题不脱离自身实际。对基层提出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自身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上级。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列出时间表。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切实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与时俱进的具体行动,积极主动精神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作者单位:解放军驻川某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