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工智能训练师:让智能更“懂”人类用好技能培训“金钥匙”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第08版:科技创新·人才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人工智能训练师:让智能更“懂”人类
用好技能培训“金钥匙”
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经理人、乳品评鉴师……
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近日联合颁布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这14个职业包括保卫管理员、家畜繁殖员、农业技术员、农业经理人、农作物植保员、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水生物病害防治员、农机修理工、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水泥生产工、石膏制品生产工、乳品评鉴师。

  1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农业经理人标准是基于现代农业对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专业化的要求,首次制定并颁布。其余家畜繁殖员、农业技术员、农作物植保员、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水生物病害防治员、农机修理工7项涉及畜牧兽医等领域的标准修订提高了技能要求,增加了涉及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同时,将新技术、新规范和新方法充实到标准中,拓宽了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