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3年内形成千亿元级5G产业规模酉阳:世界青蒿之乡重庆科技馆联队6997再获迪恩奖南岸区科协加强廉政教育晚餐不吃米面更容易减肥吗?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3年内形成千亿元级5G产业规模
酉阳:世界青蒿之乡
重庆科技馆联队6997再获迪恩奖
南岸区科协加强廉政教育
晚餐不吃米面更容易减肥吗?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加快构建5G发展生态和产业培育融合应用
3年内形成千亿元级5G产业规模

  新华社重庆电 (何宗渝 殷鑫豪)近日,记者从举行的重庆5G发展推进大会获悉,为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产业培育和融合应用,加快构建5G发展生态,重庆将在3年内建成5G基站超过10万个,构建集5G关键材料、芯片模组、核心器件、终端、软件及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并在2022年实现5G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截至4月底,重庆累计建成5G基站2.8万个,聚集5G核心关联企业近100家,建成了西南地区首家天馈线检测实验室,大唐5G微基站区域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在应用方面,重庆不仅支持了部分龙头企业利用5G网络加快企业内外网改造,还实现了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和5G自动驾驶、5G观光、5G赛事直播等落地。

  根据规划,重庆将重点聚焦“网络、产业、应用”3个环节,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产业培育为主线、以赋能行业为方向,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力争今年内所有区县重点区域及工业园区、港口等实现5G网络覆盖;积极对接5G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做强基础材料与核心零部件产业,推动5G智能终端产品落地;引导和鼓励龙头企业、科研院校联合开展5G关键技术攻关,推进5G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创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