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寻踪:穿越人类历史之旅》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现中国力量复课后 体育课如何上教育部印发负面清单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考古寻踪:穿越人类历史之旅》
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现中国力量
复课后 体育课如何上
教育部印发负面清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现中国力量
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开幕

    展出作品《冬去春来(雕塑)》。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沈静)“中国力量”——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日前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开幕。《冬去春来(雕塑)》《英雄之城(油画)》《党员重症病房记(综合材料)》《抗疫一线的老党员(雕塑)》《春天的守护(油画)》等展出作品表现出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迎难而上、舍生取义的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中国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在全国上下共同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四川美术学院再次承担起“为人民而创作”的使命,迅速反应,科学谋划,全面启动“中国力量“——四川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涌现出一大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艺术作品。

  创作就是力量。川美师生积极行动,自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首批110张设计作品经过三天两夜的奋力创作迅速完成,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激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四川美术学院正式启动面向全校师生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创作活动,在庞茂琨校长、翁凯旋教授、陈树中教授等著名艺术家的带动下,上千名师生踊跃参与,创作出主题艺术作品1000余幅。本次展览遴选出近30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本次主题创作还得到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重医前期收集整理了300余张来自6家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院的医护人员、科研攻关的图文素材,积极参与到川美大型群雕《冬去春来》的创作中。这些抗疫英雄的真实故事,生动的现场图像,为川美师生提供了创作的生动素材和灵感源泉。  

  此次展览实行预约、限流参观,将持续至6月6日。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