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寻踪:穿越人类历史之旅》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现中国力量复课后 体育课如何上教育部印发负面清单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考古寻踪:穿越人类历史之旅》
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现中国力量
复课后 体育课如何上
教育部印发负面清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荐书

《考古寻踪:穿越人类历史之旅》

  作者/译者:(德国)赫尔曼·帕辛格/宋宝泉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这是一部普及型著作,向广大读者介绍考古学和考古研究成果。书中按照人类历史发展的顺序,比较系统地概括了世界范围内各国考古工作者,尤其着重介绍了德国考古工作者所取得的最新重大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是对英、法、美等国家同类著作的重要补充。

  本书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图片丰富,概括了人类从旧石器时代猿人几百万年的生理进化和物质文化的漫长发展,经过新石器时代的农耕、畜牧和定居生活,以及青铜器和铁器时代在冶炼加工金属的基础上逐渐出现劳动分工和贫富分化,最终产生社会阶层,出现世界文明古国,一直描述到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内的近现代历史。作者恰到好处地抓住了人类各个历史时期的特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人类社会的演变发展进程,同时突出了考古学在研究各历史时期的卓越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