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珠峰高程测量中的“黑科技”中国首次在太空验证3D打印技术中科院开发新技术可加工石墨烯碳氮化物2D材料合成有新法忠县林业局:切实加强湿地保护管理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细数珠峰高程测量中的“黑科技”
中国首次在太空验证3D打印技术
中科院开发新技术可加工石墨烯
碳氮化物2D材料合成有新法
忠县林业局:切实加强湿地保护管理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首次在太空验证3D打印技术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全晓书 喻菲)一台由中国自主研制的“复合材料空间3D打印机”及其在轨打印的两个样件5月8日随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返回东风着陆场。这是中国首次开展轨道3D打印试验,也是全球首次实现连续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太空3D打印。

  据了解,这套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29厂研制的太空3D打印系统全面完成预定任务,飞船下传的图像显示两个样件打印成功,清晰可辨。研究人员还将对返回的打印机和样件开展进一步性能检测和综合评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指出,这套打印系统还实现了全部流程无人参与、自动控制。同时,本次试验还实现了微重力环境对3D打印成型机理的全面验证。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