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洗衣误区 你中招了吗如何泡好一杯柠檬水四川名菜——樟茶鸭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6大洗衣误区 你中招了吗
如何泡好一杯柠檬水
四川名菜——樟茶鸭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4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厨房

四川名菜——樟茶鸭

  樟茶鸭属熏鸭的一种,制作考究,要求严格,成菜色泽金红,外酥里嫩,带有樟木和茶叶的特殊香味,是四川的传统名肴之一。

  主料:

  洗净的鸭子1只(重1500克左右),花椒52克,味精1克,胡椒粉1.5克,绍酒、盐、醪糟汁各50克,芝麻油15克,熟菜油100克,锯木屑500克,柏树叶750克,樟树叶50克,茶叶、樟木屑各适量,葱花1.5克,甜面酱少许。  

  做法:

  1.将洗净的鸭子加上少量花椒和盐抹匀,腌制4小时左右捞出,再放入沸水中,鸭皮烫紧后取出,晾干水汽。

  2.取用锯木屑500克、柏树叶750克、樟树叶50克和剩余的花椒拌匀,放入熏炉内点燃起烟,以竹制熏笼罩上。把鸭子放入笼中,熏10分钟后翻面,熏料中再加茶叶和樟木屑,再熏10分钟,至鸭皮呈黄色时取出。

  3.将绍酒、醪糟汁、胡椒粉、味精调成汁,均匀抹在鸭皮及鸭腹中,将鸭子放入大蒸笼内,蒸2小时,取出晾凉。

  4.炒锅上旺火,下菜油烧至八成热,将鸭子放入炸至鸭皮酥香捞出,刷上芝麻油。

  5.将鸭子切成3厘米长、1.5厘米宽的小条装盘,鸭皮朝上盖在鸭颈上,摆成鸭形。上桌时将麻油与甜面酱调匀,撒上葱花,分装成两碟,围在鸭子的四边佐食。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