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测温头盔为“复工潮”保驾护航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运营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智能测温头盔为“复工潮”保驾护航
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
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
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运营
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秦琴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好转,部分电视厂商已陆续复工,并相继推出自家的电视新品。

  在此次疫情中,智能大屏电视在家庭客厅中的价值逐渐显现出来。伴随着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体感游戏、娱乐K歌等活动被催热,电视的娱乐交互功能开始得到凸显。从电视厂商推出的新品不难看出,智能大屏正成为企业角逐的又一个焦点。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带动了电视开机率和日活用户、用户使用时长的增加,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对电视机更新换代的需求,而这进一步使电视厂商将电视的定义由智能家居的交互中心向面向用户的休闲娱乐中心转移。

  而在此次疫情中,“宅经济”使得电视机的开机率有了显著回升。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数据显示,1月25 日至2月9日,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较去年12月份日均收看用户数上涨23.5%,收视总时长上涨41.7%,电视机前每日户均观看时长近7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