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测温头盔为“复工潮”保驾护航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运营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智能测温头盔为“复工潮”保驾护航
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
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
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运营
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当前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保障作用,科技部提出若干措施。重点举措一共十项,其中包括启动实施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科技部表示,要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5G、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脑科学、工业互联网、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新药、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高科技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科技部表示,要编制面向智慧医疗、智慧农业、公共卫生、智慧城市、现代食品、生态修复、清洁生产等应用场景的技术目录,在国家高新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打造示范应用场景,推动实施一批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教育等新兴产业技术项目,引导消费和投资方向。

  对于如何组织实施,科技部提出多项举措,包括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注重用好存量资金,争取增量资金,通过各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为科技支撑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加大对湖北等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支持力度,加大科技创新资源援助力度。拓展各类资金投入渠道,引导社会资本、金融投资等加大投入。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