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测温头盔为“复工潮”保驾护航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运营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智能测温头盔为“复工潮”保驾护航
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支持力度
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
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运营
智能大屏电视凸显交互功能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筛查冠状病毒的呼吸传感器

  密苏里科学与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具有超高灵敏度的电子传感器,可以通过分析人们的呼吸来检测病毒。该传感器的原型旨在对影响肺部的病毒性疾病进行一级筛查,可在将来用于管理像冠状病毒这样的流行病的传播。

  在实验过程中,测试者使用由研究团队开发的传感器,以检测呼吸中的病毒。如果传感器指示病毒,则将对呼吸进行化学标记,以在光谱仪中进一步测试。研究人员说,整个过程将花费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最终可以区分感冒、流感或冠状病毒。研究团队希望该系统可以在可访问的位置广泛使用,以便人们可以自检,类似于零售商店中的血压计。 

  该设备可以作为医生办公室或机场等公共场所对病人的初步筛查,这些筛查信息可以远程提供给医生,也可以提供给一个监测社区情况的中心,这样发现病毒最初传播的可能性就大得多,而且可以被识别和缓解。研究人员还设想,这种传感器可用来被动监测封闭的地方是否存在各种病毒。例如,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在医院或飞机的空气循环系统中,这样就可以实时监测病毒的存在和浓度。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