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在江津问世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批大批“智造”企业落户重庆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我国科研团队发现提高农作物吸收硅元素能力的“密码”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奋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新增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在江津问世
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批
大批“智造”企业落户重庆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
我国科研团队发现提高农作物吸收硅元素能力的“密码”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奋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江新区一个多月来举行6次“云签约”
大批“智造”企业落户重庆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看好重庆机遇,一批智能制造企业加持重庆。日前,纬创智慧制造研发中心、液化空气京东方B12大宗气体供应工程等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签约总金额约3.6亿美元。

  据介绍,这次签约是两江新区1个多月来第6次“云签约”,此次“云签约”两江新区与来自加拿大、法国、以色列、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进行签约,签约项目涵盖研发中心、产业化基地,涉及电子信息、大健康、智能制造、进出口贸易等多个领域,对促进新区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云签约”的项目中,有部分项目的投资方已落户重庆多年,如纬创智慧制造研发中心项目,是纬创资通集团既重庆代工厂后,将在未来4年内增资5亿元,建设4个实验室、1个开发中心、1个配套库房以及1个展示厅,为纬创重庆工厂生产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电脑、一体机等提供可制造性研发,打造“前研后厂”制造生态。

  又如由液化空气集团投资的液化空气京东方B12大宗气体供应工程项目,是该集团建成液化空气(重庆)有限公司京东方大宗气站后,再次追加投资,新建一套制氮机设备和其他小分子设备,生产氮、氧、氢、氩等工业气体,为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提供配套。

  此外,当天签约落户的还有泰国又一顺国际物流集团联合重庆甲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投资的东盟(泰国)国际商品贸易平台项目,将在两江新区设立进出口商品平台总部。这个项目将利用陆海新通道从东南亚进口榴莲、山竹、芒果等特色产品,满足重庆消费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