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在江津问世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批大批“智造”企业落户重庆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我国科研团队发现提高农作物吸收硅元素能力的“密码”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奋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新增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在江津问世
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批
大批“智造”企业落户重庆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
我国科研团队发现提高农作物吸收硅元素能力的“密码”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奋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获批

  新华社上海3月23日电 (记者 周琳)上海研制的“新冠病毒体外转录RNA标准物质”近日被批准为国家级标准物质,能有效评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准确性。这是新冠病毒首个由地方研制成功并获国家批准的体外转录RNA标准物质,可供国内外核酸试剂盒生产企业和研发机构使用,研制及审批时间从一年以上缩短至两个月。

  目前,这一标准物质生产量根据需要可达到1000套/天,并免费提供给用户,可稳定传递到全国范围的生产企业和检测实验室,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提供计量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