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科技馆战“疫”时期谱写科普新篇章为什么要找到病毒的中间宿主涪陵区科协多举措提升信息宣传能力万州区科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垫江县科协为科普基地谋发展巴南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万盛科技馆战“疫”时期谱写科普新篇章
为什么要找到病毒的中间宿主
涪陵区科协多举措提升信息宣传能力
万州区科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垫江县科协为科普基地谋发展
巴南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巴南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佳鹏)近日,巴南区医疗卫生机构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消防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3月中旬,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召开了疫情防控调度会,明确消防安全宣传是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巴南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保驾护航。

  为筑牢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患者及家属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就医环境,一品卫中心结合“百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要求,由中心领导带队,积极开展了宣教活动和“日周月”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时限、资金、措施、责任人。惠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严控火种源头、正确使用消防灭火设备设施等方面开展了讲座和培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消防演练,培养了职工扑灭初起火灾、逃生自救、有序疏散、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能力,营造了“人人防火灾、家家除隐患、社会总动员”的浓厚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各医疗机构共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4场次,张贴公告87处,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181条,受宣人数达3万余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