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玉峰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又是一年春耕时 “机器换人”解农忙中国农科院发布三项技术要点2.0版蚕豆赤斑病危害及防控措施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调研玉峰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又是一年春耕时 “机器换人”解农忙
中国农科院发布三项技术要点2.0版
蚕豆赤斑病危害及防控措施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科院发布三项技术要点2.0版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董峻)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通过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发布了规模化猪场复养、非洲猪瘟诊断与检测、非洲猪瘟清洁消毒等3项技术要点2.0版。

  这是记者当天在中国农科院组织召开的支撑生猪恢复生产研讨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中国农科院去年面向养猪场户和防疫人员发布了这3项技术要点的1.0版。2.0版增加了操作流程图、疫情复盘的风险因素等内容,优化了部分操作流程和细节,常用消毒药中增加了口服碘。

  非洲猪瘟诊断与检测技术要点2.0版补充了近期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或通过农业农村部评估的非洲猪瘟检测试剂名单,将有助于基层选用现场快速检测试剂。

  非洲猪瘟清洁消毒技术要点2.0版增加了几类消毒剂的稳定性及消毒效果比较,补充了干粉消毒剂使用指南,详细总结了不同种类消毒剂的常规应用和注意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