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戴口罩、勤洗手 注意这些皮肤问题老人养生应注意护腰椎重庆市预防接种服务逐步恢复举办卒中规范化治疗培训会
第15版:科技生活·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长期戴口罩、勤洗手 注意这些皮肤问题
老人养生应注意护腰椎
重庆市预防接种服务逐步恢复
举办卒中规范化治疗培训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1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预防接种服务逐步恢复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称,为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全市预防接种门诊正在逐步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表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预防接种门诊须严格落实接种独立区域和专门通道,有效避免预防接种过程中人群大量聚集,降低潜在感染风险,如有无法改造通道的接种单位,可以采用屏风隔断或通过人员控制实现错时进出通道的方式减少受种者和其他人员的接触。严格按规定做好接种场所消毒,定时开窗通风,配备手消毒剂和测温装置。严格控制留观区的人员数量,原则上,每天每单位接种量不超过30人,并保证人员间隔至少1米以上,避免留观区人员聚集现象。

  目前,重庆市优先安排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及可能超出接种年龄上限的非免疫规划疫苗,主要包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母亲所生新生儿的乙肝疫苗接种;卡介苗、含麻疹成分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和百白破疫苗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预约接种;超过免疫程序时间的儿童预约接种,因疫情耽误未全程免疫的13价肺炎疫苗、5价轮状疫苗及HPV疫苗等接种。(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