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鼠年话“鼠”不可回收的纸类有哪些年夜菜之烩什锦广告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鼠年话“鼠”
不可回收的纸类有哪些
年夜菜之烩什锦
广告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哥谈垃圾分类

不可回收的纸类有哪些

黄瑾

  在大家的观念里,一般都认为纸类是可回收的。应该属于垃圾分类中的可回收物。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纸类都可回收,那么哪些纸类不可以回收呢?一起来看看吧。

  不可回收的纸类有哪些

  被污染的纸张:卫生纸、餐巾纸、纸尿裤、浸入油渍的食品包装纸(盒)等,成分复杂的纸张:照片、明信片、复写纸、收据单、便笺纸、铝箔纸(如口香糖包装纸)、玻璃纸(如糖果纸、部分包装纸)等,经防水处理的纸张:纸杯、饮料杯(如奶茶杯、咖啡杯)、方便面杯等。

  哪些类别的纸制品可以回收

  第一类:白色废纸,这种纸张通常是指未经过印刷的纸张或者印刷厂印刷过程中切下的余边,通常是白色且无颜料沾染的。第二类:书芯,是纸经过印刷之后未经发行或是未经售出的崭新书籍。第三类:旧书旧报纸,是指无用的书籍和废弃的旧报纸。第四类:箱板纸,这一类回收纸非常常见,是人们生活中产生最多的一种纸质垃圾。第五类:牛皮纸,这种纸张常用作档案袋、旧信封和纸质包装袋。 第六类:混合废纸,这类纸经过回收之后只能生产最为低端的纸制品。

  可回收物投放要求

  可回收物应轻投轻放,清洁干燥、避免污染;废纸尽量平整;立体包装物请清空内容物,清洁后压扁投放;有尖锐边角的,应包裹后投放。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