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奇世界”关注鲸的生态保护云从科技跨镜追踪技术 获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南岸将建智谷公园重庆两项创新成果获奖空客称首次实现基于图像识别的全自动起飞重庆科技报社评出2019年优秀通讯员重庆完成42.1平方公里“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鲸奇世界”关注鲸的生态保护
云从科技跨镜追踪技术 获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南岸将建智谷公园
重庆两项创新成果获奖
空客称首次实现基于图像识别的全自动起飞
重庆科技报社评出2019年优秀通讯员
重庆完成42.1平方公里“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完成42.1平方公里“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上接01版)

  以两江新区为例,两江新区悦来新城通过国博中心海绵改造项目、会展公园改造项目等一批典型示范项目,初步建立了山地新区海绵系统的范例,极大减少了径流污染物排江的总量。

  悦来新城通过高标准建设雨水管网、重视道路竖向设计,试点防涝标准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经对入河排口进行监测和排查,非水功能区水质均达到IV类水质标准,有效地削减径流污染物排江,使入河排口水质得到改善。目前,悦来新城热岛效应及其增速也低于周边地区。

  此外,悦来的居住小区采用了移动式生态模块屋面绿化,雨水进入景观跌水池,分散设置雨水花园、草沟等设施,达到年径流控制率及污染物削除等要求,实现了小区功能与景观有效结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