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小步轻落地 远离跑步膝西南片区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西南医院举办新科技革命与医院创新发展论坛永川区医学会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第15版:科技生活·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小步轻落地 远离跑步膝
西南片区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西南医院举办新科技革命与医院创新发展论坛
永川区医学会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川区医学会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舟)近日,永川区医学会组织十余名专家到三教镇开展“急救进万家”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普及常用急救技能,让“人人懂急救、人人敢急救”。

  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的急救技能向群众说明在面对突发意外或疾病时,怎样拨打“120”,怎样通过所学的技能进行科学的急救,使疾病或伤害降到最小。前来咨询的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专家们仔细地问诊查体,认真为每一位群众解惑答疑,并给出相应的健康建议和用药指导,得到广泛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学会专家对三教镇卫生院部分病人进行查房指导,协同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更好地救治。同时还开展了“急救进基层”科普知识讲座,张春容副教授、喻依川博士分别就急性中毒的急诊处理、妊娠期心脏骤停生命支持,以及心肺复苏技能操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提高了基层医院急救水平。

  据悉,三教镇是永川区医学会开展“急救进万家”类科普活动第一站,接下来该学会还将对更多乡镇、社区、学校等进行宣传,普及急救知识。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