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到来,疫情防控怎么做?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更喜欢哪一款?封闭培训助新教师扬帆启航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秋季学期到来,疫情防控怎么做?
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更喜欢哪一款?
封闭培训助新教师扬帆启航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更喜欢哪一款?

杨甜子 王赟

  近日,准大学生们、准研究生们陆陆续续收到了属于自己的通知书,极富匠心的设计,充满着对2020级新生的诚意和祝福。可以人脸识别的高科技通知书,饱含人文风韵与书香气质的通知书,你更喜欢哪一款?

  清华大学

  这次,清华大学重新设计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为今年新录取研究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新版清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磊副教授率领团队设计,多位在读研究生参与。此次研究生新版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发放背后,是清华大学研究生会的提案撰写和为期一年多的跟进工作。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内页使用北京大学专用信纸,衬水纹底色配以北大红勾勒出相框式样。录取通知书正面有新生的照片、证件号码,及录取院系、专业,学习方式等信息,还有入学后使用的学号,皆为专属定制。

  背面为郝平校长寄语新生的一封信,里面包含着他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浙江大学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封面上,浙江大学的校徽赫然跃上,1897代表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的创建年代。

  全景航拍图将浙大美景尽收眼底,刚健有力、博击个性的“求是鹰”是浙大的象征,寓意浙大的“求是创新”校训。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对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进行重新设计,并且征集了多种设计方案,全是由复旦师生进行的设计。红红火火,格外喜庆。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来自校园,中西合璧、巍峨壮观的历史文化建筑,主色调选取了老建筑的立面颜色,古朴典雅不失稳重,展现了武汉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主体图案是巍峨壮观的主行政楼,表现了武汉大学大气恢宏、厚重沉稳的名校风范。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