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寄语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有很多不一样我市各区县陆续启动科技活动周
第03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院士专家寄语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有很多不一样
我市各区县陆续启动科技活动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区县陆续启动科技活动周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8月26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区县科技活动周已陆续启动,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8月21日,北碚区科技活动周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依托15家辖区内的市级科普基地和部门、街镇等单位,开展“线上地学亦精彩”“科学云课堂”“抗疫中的科技力量”“多彩科普秀”“走进璀璨北玻,体验美好生活”“云游地质馆”等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让市民参与体验。

  24日,在垫江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该县科技特派员协会70名成员组成了抗疫防疫科普宣讲团、脱贫攻坚科普宣讲团、乡村振兴科普宣讲团和科技惠民政策宣讲团四个科普宣讲团,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将深入各乡镇、村社、农户,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预计惠及群众上万人。

  24日,重庆高新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以“移动科普馆”的形式,将先后走进香炉山街道思贤社区、西永街道棕树湾社区、虎溪街道大成湖社区,通过新冠病毒模型、核酸检测套件、小方舱医院模型等展示,以及青少年科学DIY小制作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科普大餐”。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将举办50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