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寄语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有很多不一样我市各区县陆续启动科技活动周
第03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院士专家寄语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有很多不一样
我市各区县陆续启动科技活动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士专家寄语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

  今年是科技活动周20周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近日,多位院士专家纷纷以短视频的形式向我市科技活动周以及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青少年送上祝福、寄语。

  1 李兰娟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

  青少年朋友们,你们好。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特别的春天,对每一位经历者、见证者都是一场特殊的磨砺。作为祖国的未来,你们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学会敬畏自然,敬重生命,懂得责任、担当和使命,发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努力学习、砥砺品德、心怀梦想、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预祝2020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圆满成功!

  2 欧阳自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

  神舟飞天、嫦娥探月、北斗组网、天问奔火,中国航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重庆在我国航天科技创新发展当中做出了重大贡献。祝愿重庆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的道路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上下求索,勇于攀登,践行梦想。祝福重庆的科技事业、科普事业蒸蒸日上。

  3 卞修武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人体病理学家

  防控新冠肺炎,打赢阻击战,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努力学习,从小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4 孟凡超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中国交建副总工程师

  作为桥都,多年来,重庆在桥梁研究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重庆的桥梁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创造更多的跨江桥梁传世精品,为建设桥梁强国,以大胆创新的勇气不断奋斗,再立新功,祝福重庆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5 李德毅 中国工程院院士、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已经深入人心,今年新冠病毒在国内得到了有效防控,让我们科技工作者坚持求真务实,共同开拓创新,把曾经许多领域的跟跑,逐步变为并跑,甚至领跑。预祝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6 王渝生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馆原馆长

  让我们的孩子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天生的科学家成长为真正的科学家,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腾飞,为我们的民族复兴,为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出他们的青春和力量。

  7 叶聪 中国载人深潜潜航员、中船集团七〇二研究所研究员

  重庆的青少年朋友们,大家好。国之所需,我之所向。希望你们在脚踏实地学习的同时,能够将目光也投入大海与星辰,播洒下蓝色海洋梦的种子,探索深海大洋的奥秘,做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的生力军。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