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共谋共商两地协同融合发展江津科技馆累计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工商联:发挥纽带作用 搭建靖商回乡桥梁“超级食物”可防癌吗?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共谋共商两地协同融合发展
江津科技馆累计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工商联:发挥纽带作用 搭建靖商回乡桥梁
“超级食物”可防癌吗?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生活知多少

“超级食物”可防癌吗?

  【真相】实际上,不存在什么超级食物。

  【解析】蓝莓、甜菜根、西兰花、大蒜、绿茶……无数种食物被人们寄予了预防癌症的厚望,有数千家网站都声称这种或那种食物可以防癌。但这些宣称不过是商业销售手段而已,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一些食物确实比另一些要健康,偶尔来点儿蓝莓和绿茶当然可以成为健康平衡膳食的一部分。多吃水果蔬菜、丰富日常食用的蔬菜种类大有裨益,但是指望吃特定某种蔬菜能防癌是没有意义的。我们的身体非常复杂,癌症也是,所以号称单一的某种食物就能影响癌症发病率实在是想得太简单了。

  数十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只有长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合理膳食、不吸烟、多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以及不饮酒,才能降低癌症发病率。

  本栏目由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协办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