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诊云全国总部落户重庆在线问诊很火 会成为未来常态吗?
第04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极诊云全国总部落户重庆
在线问诊很火 会成为未来常态吗?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诊云全国总部落户重庆
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构建AI医疗健康系统

    移动智能药柜具备智能AI荐药、药剂师远程配药、互联医院处方取药等功能。(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8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极诊云全国总部及全国业务结算中心项目日前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落地。极诊云由重庆极诊云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极诊公司)设计研发,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打造移动智能药柜、互联网医院平台、分时共享专科诊所、医养服务平台等,构建AI医疗健康系统。

  在位于重庆高新区的龙湖U城南区星座1号大楼出入口,记者看到极诊公司研发的24小时智能药柜,与常见的自动售卖机一样,在药柜屏幕上点击选择要购买的药品,再用手机扫码完成支付,就可以在取药口拿到药品。

  “24小时智能药柜具备了人工智能AI推荐购药、药师实时视频连线远程配药、互联网医院处方取药、用户24小时自助购药四大特色功能,覆盖了用户大部分健康和用药需求。”极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比如人工智能AI推荐购药功能,通过机器“学习”大量病历、医学书籍、药品说明书、临床指南等,并把“学习成果”内置到智能药柜中,智能药柜的AI助手就根据用户的症状描述进行模型算法计算,推荐出最佳药品。

  药师实时视频连线远程配药功能,则针对需求相对复杂、症状描述不清晰的用户,通过实时视频连线极诊后端7×24小时值班的执业药师,在双方沟通完毕后,由执业药师直接通过后台帮助用户把药选好。

  互联网医院处方取药功能,是在智能药柜与极诊互联网医院的数据全部双向打通的基础上,由医生在互联网医院给患者开具电子处方,患者可以在家楼下的智能药柜上取药。

  用户24小时自助购药功能,则方便用户直接使用自助购药功能,根据分类选好药品后直接付款取药。

  “这款智能药柜由极诊公司自主设计研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多项技术在行业内均处领先水平。”该负责人称,极诊公司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深耕医疗健康市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