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暑假的“变”与“不变”足球正式进入明年全国中考考核项目多类行为被禁止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活动启动遗失声明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特殊暑假的“变”与“不变”
足球正式进入明年全国中考考核项目
多类行为被禁止
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活动启动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1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活动启动

柴葳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承办的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活动暨“院士+”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工具,更是现在以及未来学习的重要部分,在教育领域推动人工智能有效落实的具体行动,是国家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的基础路径、关键内容和有效破局点。”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名誉会长顾明远表示。

  “人工智能进入教育领域,不仅要重视其对教育产生的革命性变革,更要培养学生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学习和工作的素养与能力,即对人工智能的学习与实践。”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丁书林表示,目前在我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存在的理念不清晰、路径不明确、体系不健全等现实问题亟待解决。

  据介绍,人工职能素养等级测评将通过一个核心、两条路径、三段测评、四个维度以及五大特色,寻找一条人工智能学习与实践的有效之路,推动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的提升。具体而言,将在全国建立地市级以上建立测评服务中心和测评考点,组织开展培训师和测评师培训,为考试平台和试题处理提供技术支持,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