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膜覆盖增产多少?最新数据出炉巴南区科协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夏季养兔注意事项做好“山水文章”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地膜覆盖增产多少?最新数据出炉
巴南区科协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
夏季养兔注意事项
做好“山水文章”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1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南区科协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

  本报讯 (通讯员 冯旖)为进一步全面排查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近日,巴南区科协相关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赴石龙镇大连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联合镇、村帮扶干部开展走访排查。

  巴南区科协一行实地到对接的贫困户家中,查看其家庭条件、住房、饮水、粮仓、人居环境等情况,走访排查相关问题。通过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查看扶贫手册、收支明细表、脱贫攻坚明白卡等,核准相关数据信息,帮助贫困户回忆梳理建档立卡以来获得的帮助和享受的脱贫攻坚政策,帮助算好2019年的收入账,并重点宣传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残疾人帮扶等政策,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检视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引导贫困户树立劳动致富光荣的理念,切实提高贫困户建档立卡以来生产、生活改善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引导贫困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