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AI消除传统零售的“数据孤岛”无人智能协同系统通过验证AI技术将虚拟球迷带入球场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面向全球上线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AI消除传统零售的“数据孤岛”
无人智能协同系统通过验证
AI技术将虚拟球迷带入球场
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面向全球上线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球迷无法现场观球?
AI技术将虚拟球迷带入球场

王心馨

  为了让球迷和球员能有身临其境的比赛感。NBA近日宣布,与微软Teams合作,利用微软Teams “在一起” 模式,以虚拟的方式把球迷带到球场上。

  “在一起” 模式使用人工智能分割技术,可以将球迷的肩部以上形象聚集在一起,形成会议室、咖啡店或竞技场等共享背景。据微软介绍,该技术利用认知和社会感知的科学原理,“在一起”模式不仅仅是一个虚拟的背景,它使人们感觉自己实际上和其他人在一起。例如,它可以让球迷保持自然的眼神交流,还可以记录参与者对事件反应的情绪等。

  比赛正式开始后,NBA将为每个赛场配备约5.2米高的LED屏幕,屏幕环绕着球馆的三个侧面。这些“看台”将使用“在一起” 模式,让300多名欢呼的球迷加入比赛。

  在新技术支持下,球迷可以像在现场看比赛一样,彼此并排坐着,而又不用离开安全舒适的家中。同时,球员们在球场上可以看到球迷的实时反应,感受到观众的支持。

  为了配合新的看球模式,NBA的转播商还重新定位摄像头,以便为在家中观看的球迷提供新的角度,同时在球场周围部署了更多的麦克风,从而可以捕获现场才可以听到的运动鞋吱吱声和弹跳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