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AI消除传统零售的“数据孤岛”无人智能协同系统通过验证AI技术将虚拟球迷带入球场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面向全球上线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AI消除传统零售的“数据孤岛”
无人智能协同系统通过验证
AI技术将虚拟球迷带入球场
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面向全球上线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智能协同系统通过验证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胡喆)无人驾驶车辆、自主导航无人机、感知交互机器人……近年来,这些智能产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纷纷步入现实生活,为现代生活提供诸多便利。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6所八室智能无人控制研发团队传来消息:团队自主研发的无人智能协同系统通过多次验证,具备跨形态、多平台间智能协同作业能力,智能无人集群控制核心技术及关键产品研发能力稳步提升。

  206所八室智能无人控制研发团队成立于2017年底,由最初3名成员,从基于一台机械臂研究“视觉引导控制”技术开始,不断创新拓展,至今发展为一支在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群体协同对抗、智能无人控制等技术方向均深入探索的专业化智能研究团队,并基于轮履式无人平台、足式无人平台和无人机平台等开发了多型自主无人装备,可广泛应用于伴随保障、群体对抗、应急救援、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除无人智能协同系统外,先后自主研发“民用导弹”——“天网”低慢小拦截系统、解决高层楼宇灭火难题的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可杀菌消毒的“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等为代表的民用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