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企业跻身新三板精选层渝企上市可申请培育期财政奖补资金加快渝企上市步伐 四个制约亟待突破
第03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科技企业跻身新三板精选层
渝企上市可申请培育期财政奖补资金
加快渝企上市步伐 四个制约亟待突破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科技企业跻身新三板精选层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吴刚)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三板精选层7月27日开市,32家公司首批晋层。重庆的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晋层,成为晋层企业中唯一的重庆企业。

  首批精选层企业里,中小企业占比84%,业绩相对突出,具有一定科技含量,行业、地域分布较为均衡,与新三板市场定位相符。首批32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是31.36倍,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平均每家募集资金2.95亿元。

  新安洁公司从创立之初就提出“科技保洁”概念并设立了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已拥有58项国家专利技术、迅洁智慧环卫系统等12项软著权及垃圾分类系统等多项科技产品,已初步形成环卫科技产业雏形。

  目前,我市有10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和主板比起来,新三板市场流动性较弱。晋层挂牌一年后,符合条件就可直接转科创板、创业板,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新安洁晋层,可以让我市更多的新三板企业看到IPO新通道的价值,增强进军资本市场的信心。

  新三板是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主要平台,目前挂牌企业超过8500家。去年10月25日,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正式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